眠面

音乐剧 ‖ 原耽 ‖ 冷热不忌 ‖ 开心就好
都是自造的金牛犊,无人对真神感兴趣,切记。

【彩虹山楂】Fix You(番外)

正文没用上的脑洞扩写了一下

谁说要看番外的来着

不知道是什么吃货同居记录



上午十点,训练场。

  刘彬濠最近好几周都没有外派随队任务,成日窝在总局发霉。蔡尧在基地的封闭训练暂时告一段落,又回到了梅溪湖,和他的羚羊一起天天折腾骨头都养出蘑菇的小刘教练。

  “啧,干嘛老是有这个多余的动作,收手不会吗。”刘彬濠抓起蔡尧的手学着他刚才的动作晃了两下,又给他按回身侧。

  “哦……”蔡尧默默把手收回来,攥拳,再来一遍。

  很快刘彬濠又皱着眉头开口:“你的反应和想法还是脱节的……”

  “哎呀知道了。”被劈头训了一上午,蔡尧也有些心气不顺,直接没好气地打断了他。

  刘彬濠收声,歪头凑近观察蔡尧的表情,抿嘴使劲压住了笑意。

  蔡尧被一双大眼睛看得脸上挂不住,别开脸不看凑过来的人,语气有点尴尬的生硬:“干嘛啊……

  严厉的教练看着绷不住笑了,拖长声音放软了语气:“我是说,反应和想法脱节,意识有了,再多练几次就没问题了……”

  蔡尧蹲下来,像一只气鼓鼓的小狗,羚羊踱步过来舔他的脸。

  刘彬濠拍了一下蔡尧汗湿的脑袋,“先休息,再练一会儿吃午饭了。”

  咬咬嘴唇,蔡尧起身跟上已经走出场外的人:“喂,中午不在食堂吃了行不行啊……”



下午六点半,厨房。

  刘彬濠靠在椅背噼里啪啦按着手机打游戏,时不时抬头瞄一眼,“监督”着蔡尧做饭:“你的手,敢往老干妈那里伸,你就死了,知道没有蔡尧。”

  “吃我做的饭还那么多意见。”蔡尧小声埋怨,将锅里的菜捞出来装盘。

      刘彬濠刚好打完一局,对着蔡尧的后背翻白眼:“哦,之前是谁说,我收留他,他能做饭打扫?”

  黄鼬在客厅发出尖锐的叫声,蔡尧把锅洗得匡匡响:“你是收留我吗,你就是想我当你的保姆。”

  “保姆才不会让我洗碗呢。那你可以投奔贾凡陆宇鹏啊,去他们家地下室做个灯泡。或者,去方书剑那里挤宿舍啊。”

  蔡尧乖乖噤声,他就那点补偿金坐吃山空,没进编制也没有工资领,要不是有刘彬濠,他早麻溜滚回盘锦老家了。

  在洗手池里搓干净手上油污,他想着,日记本上记的账,也够他给刘彬濠当好几年保姆的了。

  刘彬濠目光又重新回到手机屏幕上,没发现蔡尧偷偷瞟他。

  “吃饭了。”蔡尧一只手端菜,一只手在经过刘彬濠时迅速地甩了他一脸水。

  刘彬濠:“我丢你……”

  道理蔡尧都明白,但他就是忍不住要给刘彬濠添点堵呢。



凌晨三点,公寓客房。

  羚羊和黄鼬窝在阳台睡得香甜,刘彬濠起夜回房间时经过那扇没上锁的门,听到一些声响,犹豫了一下,还是推门走了进去。

  床头灯没关,床上睡得不深的人被梦魇困扰,眉头紧皱,身子绷得僵硬,还在微微发颤。梦呓的声音越来越大,紧紧蜷起来抱着被子,像抱住最后的救命稻草。

  刘彬濠也跟着蹙眉,不敢坐上床惊动陷在噩梦的人,只是半跪在床边。

  蔡尧身体折叠双手环住腿,想拼命把自己缩小成一团,头藏在被子里声音嗡嗡地:“好痛啊,真的好痛,放过我……”

  刘彬濠赶紧把他的鼻子从被子里拯救出来。蔡尧的眼角冒了泪花,脸都皱成一团了,急促的呼吸昭示着他难以摆脱恐惧惊惶的纠缠。

  是不是应该叫醒他,还是要让他继续睡?刘彬濠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筹莫展。

  蔡尧的呜咽声断断续续,刘彬濠听得心下不忍,伸手覆到他膝盖上替他揉一揉早已痊愈的旧伤。

      温暖的掌心让噩梦如潮水褪去,蔡尧惊醒过来,满头大汗也如同从水里打捞出来一般。他看见黄澄澄一片光晕下刘彬濠的轮廓,一时间分不清哪一边才是梦境,直到满手冷汗地握上刘彬濠的手。

  刘彬濠看着蔡尧朝他这边的床沿不停挪近:“要掉下床了。”蔡尧没理,又向他缩了缩,仰头看他,浸没在恐惧中的模样格外委屈。

  “好好睡就不痛了。”刘彬濠懊恼于自己毫无安慰人的技能,想了半天,说出的竟是,“没事的快睡吧,睡醒了跟你去吃豆腐花,咸的。”唉,说的这都什么鬼。

  没想到蔡尧却听进去了,他动动嘴唇答了一句无声的“好”,慢慢平静下来,很快又睡着了,握着刘彬濠的手渐渐松开。这次没再皱着眉。


评论(15)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