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面

音乐剧 ‖ 原耽 ‖ 冷热不忌 ‖ 开心就好
都是自造的金牛犊,无人对真神感兴趣,切记。

【法罗朱】厄里斯魔镜

HP au     罗朱、微Tycutio

后续

 



  三个人谁都没有说话。


  罗密欧盯着镜子挪不开眼。



  他看到他与朱丽叶一直拥吻在一起,身边场景不断变化,从蒙太古标志性的蓝色大厅到卡普莱种满红玫瑰的花园,两人面容从盛年至衰老,唯一不变的是长久不分的爱。


  不久前才在舞会上对卡普莱院花一见钟情的傻小子不禁捂住心口嘿嘿直笑,开始满脸憧憬地畅想爱情和未来。


  茂丘西奥看到的是充满阳光的维罗纳。


  罗密欧环抱膝盖,坐在朱丽叶阳台对面的树荫下一动不动。班伏里奥笑着点了点红裙子姑娘的鼻子,被羞恼地拍开手。亲王舅舅不停地追着帕里斯唠叨,成绩呀家族呀爵位呀结婚生子。


  红色蓝色衣服的人仍然在有来有往地大声争吵,吵着吵着,却开始用灌了清水的气球扔来扔去。好像大家都忘了自己是能用魔杖的巫师,城堡里每天乱飞的恶咒禁咒也没再闪着它们五颜六色的光。他们的衣服头发都湿答答的黏在身上,在日头下疯狂大笑,拍手尖叫,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倒在地上打滚沾得一身泥水。


  茂丘西奥觉得有些可惜,他怎么没机会参加进这场莫名其妙又毫无意义的快乐里边呢。


  提伯尔特曲起左腿倚着爬满常青藤的砖墙,垂下头,日常不离腰际的小刀漫无目的削一截树枝。似是感觉到有人饶有趣味地盯着他瞧,他突然抬起头,警惕地望向镜子另一面的人。


  茂丘西奥被镜子里的死对头看得心肝一颤,接下来就被小狗被抢了骨头似的、凶狠却奈何不了他的眼神逗得咔咔怪笑,被两个兄弟捂住嘴带走了。


  班伏里奥吗?


  班伏里奥什么都没看到。


  为什么宝贵的夜游时间要用来看一面镜子呢,班伏里奥站在傻兮兮的罗密欧和疯疯癫癫的茂丘西奥边上打着哈欠想道。


  捂着茂丘西奥的嘴把他拖出空教室之前,班伏里奥下意识回头又看了一眼,想确认这个镜子的魔法是不是真的对他不管用。


  镜子里还是只映出了他们三个,少年们背影匆匆,还带着些狼狈。


  下一秒他就被迫转过头,专心对付疯狂大笑的茂丘西奥,突然很想念自己温暖的四柱床。


  月光绕过积灰的窗台洒到镜子上,那些颠倒的字母在光影模糊的交错中自己翻转了过来。


  ——“我能照见你最深的欲望”。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