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面

音乐剧 ‖ 原耽 ‖ 冷热不忌 ‖ 开心就好
都是自造的金牛犊,无人对真神感兴趣,切记。

【HP】天蓝色的彼岸

童话《天蓝色的彼岸》AU

逝者安息,生者前行

致大战中牺牲的所有英灵

晚安霍格沃兹




 


  昏昏沉沉中,Fred逐渐恢复意识,总觉得有一双眼睛盯着他。


  他猛地睁开眼,用躲避Filch的准确直觉瞄上那个方向,然后愣住了。


  ——Sirius先生。


  大概是Fred的表情震惊得过于扭曲了,这位先生阴沉的神色显露出几分好笑,但很快却比原先更加可怖。


  “先生,您怎么在这里!”Fred高声同他打招呼。


  “你死了,恶作剧男孩。这里是死人才会来的地方。”Sirius皱着眉头,“你怎么会来到这里,黑魔王不是应该失败了吗。”


  Fred不知道应该先震惊于自己的死亡,还是Sirius对黑魔王的宣判。


  半晌,他找回了自己的记忆,他之前刚刚才见到Percy,正想着和George一起讲一个让魔法部高官终身难忘的精彩笑话,然后听到让耳膜剧痛的爆炸声,眼前一黑。


  原来自己已经死了,这个事实让Fred心口有些发堵。


  但Sirius没有留给他悲伤的时间,继续催促他开口回答:“Harry怎么样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Fred艰难地描述了一下他来到之前的情况,叹了口气:“可惜也没有机会带几个食死徒过来。”


  Sirius翻了个白眼:“食死徒是来不到这里的。”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Fred这才想起打量一下周围。树林、灌木、田野和小路,太阳落山的余晖比他生前(哦,生前,Fred想到这儿又品味了一下这个字眼)见到过的都要红亮。


  “死人待的地方啊。”看到擅长整蛊的年轻人也会显露出无可奈何的神色,Sirius突然心情有些久违的愉快,“我也不清楚谁才能来到这儿,我来了,Dumbledore和他的黑巫师男朋友来了,Moody也来了,总之,没见过那帮蠢货食死徒。”


  “Dumbledore教授?Moody?他们在哪儿?”Fred没想到还能有再见到他们的一天。


  “啊,我还没说完,死人来到这里都可以许愿,愿望完成了,那你就该去天蓝色的彼岸了。”他往落日的方向一指,“Dumbledore和Moody都许过愿了,你是别想见到他们了小子。”


  “天蓝色的彼岸是什么地方?他们去那儿干嘛?”年轻的巫师神情略为萎靡。


  “我也不知道,我也没去过,去过就不会再回来了。”Sirius想了想又补充,“Dumbledore是跟那个黑巫师一起去的,也许是回不来了。”


  Fred精神了一些,吐了吐舌头,又眨眨眼睛:“您可别想吓我,也许Dumbledore是不想回来了呢,男朋友又是怎么回事?”


  不远处走来一个白色人影,高声打断了Fred强烈的好奇心:“Sirius,你今天还是不许愿吗?”


  “今天又是你值班吗?”Sirus也扯开嗓子回道,“快来,我这里有个小朋友。”


  那人走近,脸上布满浓雾,Fred看不清他的五官。


  “您好,我是许愿人,请问您对生者有什么愿望吗?”许愿人向他友好地伸出手。


  Fred握了上去,眼却看向Sirius。许愿人?他想到了缄默人,还有魔法部地底的那些黑色房间,想到他和朋友们一起在放满水晶球的房间里搞破坏……


  “他们每天都会来的,问每一个人要许什么愿望。穆迪刚来到这里就许了,他要Harry杀死黑魔王。Dumbledore陪了我一阵子,等到那个黑巫师,不知道许了什么愿,也走了。你可以许愿保护你的家人。”Sirius交叠双臂,歪着头看着他。


  “我以为您会许愿Harry活下来。”Fred回望他,眼神充满迷茫的混沌。然后他看到Sirius脸上的神情变得古怪又悲伤。自这位先生出狱以来,他从未在这张饱经风霜的灰败面孔上见过这么复杂的神情。


  “Lily和James许过了。”Sirius的姿势中透出的散漫在这一霎突然消失了,他直直盯住Fred,语气认真而郑重。


  Fred张了张嘴,没有发出更多的音节。许愿人站在一边,耐心而安静。


  那些亲切的、每天都出现的、乱七八糟的思绪终于又在这一刻回到了他的脑海。Fred想,爸妈该多伤心啊,要是能让他们知道自己在这里就好了。WWW少了一个老板George该忙死了,不过也没人跟他抢Angelina了。Percy不会被大家以为是害死了自己吧,那也太惨了。


  然后Fred的念头又开始发散,难道因为Harry的父母去世了,许愿保护他,他才能那么多次化险为夷吗?这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呢?难道因为在自己之前家里没有人去世,所以他才会那么容易就死掉吗?这又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呢?等一下,这是幸不幸运的问题吗?难道他真的想在这个地方跟George相会再商量怎么整蛊和开玩笑?这叫幸运吗?


  Fred很快就作出了决定:“Bill和嫂子还有我的小侄子要平安,Charlie驯龙别再受伤了,Percy先让George打一顿才能回家,George便宜他了追到Angelina,Ron和万事通小姐,Ginny和Harry,爸爸和妈妈,他们都要一直好好的。”


  连珠炮似的说了一通,又不放心的问:“你记得过来吗,要不要我说慢点。”


  许愿人沉默了一会儿,说:“就是以上的人都活着是吧。”


  Fred冲着许愿人那张没有五官的“脸”瞪大眼睛,努力想让自己的眼神中透出批判和谴责。许愿人仍然沉默。


  最后,他的表情垮了下来:“好吧,那就是都活着吧。”


  想了想,他又不死心地问一句:“可以让George不要生双胞胎吗?”


  “......行吧。”许愿人最后还是答应了。


  不知是不是预感到愿望真的会实现,Fred的心突然不那么沉重了。他让自己不去想还活着的亲人,这比几分钟之前容易多了,他现在甚至有些期待起那个蓝色海岸边上自己能不能见到Dumbledore,很久都没有看到他那配色大胆的巫师袍了,怪想他的。


  发觉Sirius还在直勾勾盯着他,Fred咧开嘴,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脸。


  Sirius竟然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说:“我们要是和你俩一样大,也是比不上你们的。”看到Fred惊喜的表情,他又补上一句:“但这只是假设,掠夺者比你们出现得早,还是更厉害的。”


  说完,两个人哈哈大笑。


  Fred又给Sirius补充了一些他的教子的近况,道别后径直往天蓝色的彼岸走去了。Sirius站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脸上是不再那么僵硬的微笑。


  


  许愿人同Sirius告别,转身向来时的路上走去。


  路上另一个白色身影与他相遇:“今天脸色不太好啊,雾那么灰,那个Sirius还是没有许愿吗?”


  摇摇头。


  “啧,怕不是想要的太多,挑不出一个太具体的。”


  “不,他是我见过得到最少,要得也最少的死者了。”


  两相沉默。


  “嗨,何必纠结那么多呢,我们的存在只是让他们安心去到‘那边’而已,要真有能耐完成愿望就好了。”


  “……我走了,明天再过来。”


  “行,再见。”


  “再见。”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