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面

音乐剧 ‖ 原耽 ‖ 冷热不忌 ‖ 开心就好
都是自造的金牛犊,无人对真神感兴趣,切记。

【巍澜】佳节又七夕

上个月的七夕贺文,存个档。

短且无趣的看图写话,剧书合一型OOC

与rps无关,与演员无关






  赵云澜,前赵处现赵局,万山之祖大荒山圣,自诩吃皇粮的不可见光但正规正经的公务员,最近耽溺于吃鸡漩涡中无法自拔。



  沈教授下班回来,进门先往厨房去,把三支新鲜缀着水珠的玫瑰插进洗净的料酒瓶子——家里最像花瓶的器皿里。



  那是回家路上买花赚外快的女学生硬塞给他的。这些聪敏的小姑娘眼尖嘴快,无名指上的戒指衍生出各种版本的爱情童话,早就传遍了龙城大学,一句句好话裹了蜜,让他在这个节日里束手无策,难以拒绝。



  花摆到餐桌上,回房换衣服,果然看见赵云澜又戴着耳机沉迷绝地求生。

赵云澜的头发有些长了,从换好T恤到贴上扶手椅椅背的短短一段路,他已经甩了三次脑袋,妄想这样就能把骚扰眼睛的碎发制服。



  沈巍伸手为他把那些恼人的额发拨开,赵云澜抬手贴上他的手腕内侧,仰头看他。沈巍会意,俯身。两人自然地贴上唇交换亲吻。



  怎么总是忘了催他去剪呢。沈巍一边迷瞪地想着,有点懊恼。



  他以前从不会这样,不接受也不允许自己犯错。这话是不能说给赵云澜听的,他会心疼又无奈地说,这算什么错。



  可事实就是,过去的这么多年时光里,沈巍尽力做到恩威并济的斩魂使,却用最严厉的教条和最刻板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如此,他才能时时提醒自己他如何从泥泞不堪中爬出,又如何才能对得起那一簇千钧之重的飘摇火光。



  “嘶——别咬……”


  “不专心。”


  “专心玩你的游戏!”



  沈巍看似恼羞成怒转身走出房间,到了客厅,看到安家在料酒瓶的玫瑰竟也有几分美感,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现在的他大概是,回家会主动换下三件套,衣柜里的T恤休闲装越来越多。



  就像其实他近来越来越少地想到以前。



  以往,七夕对沈巍来说一贯只是模模糊糊的一些影像:人间煌煌灯火,盒中密密蛛丝,河面飘满的莲灯,此间低泣的幽魂。



  他确实也曾在这日的街头游荡,取过一枚面具,隐匿成少年男女中的一个,穿梭人群中。避开乞巧的妙龄少女羞涩的打量,侧身让过肩挑七水的妇媪,更远离成双结对的有情人。



  烟火盛放,照亮那些仰头极目的青春面孔,沈巍心口凶兽叫嚣着渴望看到一双熟悉的眸,却又极害怕和抗拒在这人群中找到他。



  厚重的遮光床帘被唰一下拉开,沈巍眼睛眯了眯,被人长臂一伸牢牢箍在胸口。



  “一片窗帘有什么好看,有你老公我好看吗?”



  “你好看。”沈巍自觉说这话时是十足诚心诚意的,但却避过了他的眼神,抬手摸了摸鼻子。



  “咳咳,准备到餐厅预约时间了,我们也该出发了。”标志性的摸鼻子,赵云澜想着,老夫老夫这人到底又紧张什么呢,“对了,今晚还有焰火表演,七夕特供,你值得拥有。”咔,在沈巍眼前打了个响指。



  烟火,听起来就美得让人心跳加速的字眼。



  沈巍顺势握住那只手,放在唇边烙了一个吻,假装没有看到另一只手慌忙藏起 的精致绒盒。



  “我有没有说过,我很爱你。”



  赵云澜瞪大眼睛:“嘿沈教授,今天段位这么高啊。”



  然后又凑过来啃他的嘴角,含糊间吐字:“我也爱你啊但是这样下去我们今天就真的出不了门了快去穿鞋吧我们该走了我还想带你看烟火呢……”



  最后被拉出门的时候,沈巍想起来,进家门前盘算了一路,最后却忘了跟赵云澜介绍桌上来历有趣的玫瑰花,学校里与他感情状况的传言,以及,他自己的默许。



  他觉得赵云澜听到又会笑得像只偷腥的猫,眼角堆有细纹,弯弯的眼睛里有生动的光。



  他没有跟赵云澜说过的是,他其实很喜欢看他那样子笑。就像他也没有说过,他用万年换一个不求未来的等待,如今能切切实实握住一个人的手,每一个人间共飨的佳节有这个人共度,于他已是能够想象得出的最好礼物。只是这样热烈的情话,沈巍还不大能说得出口。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属于他们两个的时间还有很长,而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评论

热度(12)